【APH观影体】真当国家不上B站?(8)

•是过去的联五轴三+现代五常家网友的组合 

•现代网友用的是那兔形象但不是国设,只是普通网友而已(因为懒得起名X) 

•简单来讲就是经常吵的网友都不想用真面目见面,于是套了个那兔皮肤,至于为什么是那兔……因为兔子(种花家网友)是尊贵的B站会员啊๑乛v乛๑,他选的皮肤,而且播放的都是从他的收藏里随机的,相当于公开处刑,牺牲这么大,自然有点特权 

•网友们因为在网上所以放飞自我,比较爱吵架,是真•疯狂翻黑历史的,怼的很厉害(毕竟能被我看到的国外网友的对话都是互怼且怼的经典的那种,以至于我网友人设也偏向这样) 

•来自冷战时期的联五轴三,是伊利亚哦 

•是60年代,我们奉行两个拳头出击,反美帝反苏修的外交政策时期 

•因为新闻居多,又是耀中心,所以他们火药味挺重的,看谁都是反派 

•时政向,最多稍微美化一点意识体,但大家都不是好人哦~ 

•国家间莫得cp,但大家会磕,苏中互动可能会比较多? 

•想写出那种大国交锋的感觉但文笔不够,所以OOC预警 

都接受的话→ 

——————


“那hero拭目以待。”他既然能和平演变掉一个,自然也能演变掉第二个,第三个,阿尔弗雷德冷笑,更何况,苏联已经死了,这个世界上还有谁能成为他的对手?


【叮——下面播放视频《愚公》你是否听说,中国扶贫?】


“愚公?hero知道这个故事。”他说:“一个愚蠢的老人妄想挑战人类无法撼动的高山,他发誓要一代一代的干直到把山移走,最后他的精神感动了上帝,上帝帮他挪走了大山。”


阿尔才不在乎兔子纠正的不是上帝,他按照自己的想法开口:“他只顾自己发下看似伟大的誓言,却没有考虑到他的子孙愿不愿意,”小英雄意有所指:“谁愿意放弃繁华,干着一生无望的事情,把自己的青春耗在大山?”


他走到王耀面前,微微弯腰,直直的盯着王耀,鼻尖对鼻尖,额头对额头:“更何况,上帝不站在他那边。”


王耀退后一步,脱离了这让人不舒服的姿势,镜片后蓝眸那阴冷的视线如影随形


视频里音乐声响起


连续三个月没下雨,缺水的生理性头疼,地貌是大自然赠与,死亡不过一不留神。

山路上踏破的敝履,踏进贫穷深入骨髓的寒门,当他第一次来到这里,触动于这恶劣的地方竟然还能活人


何其有幸我能参与到这个伟大的事业中


我拒绝了神明,我靠的是双手


“竟让自己的子民生活在如此恶劣的地方,”弗朗西斯轻轻摇晃着杯中的葡萄酒:“我记得社会主义是要搞什么公社的吧?”


“耀君搞过人民公社化,”本田菊说——别看关系不好,为了所谓礼仪叫的还挺亲近:“急功近利,失败了。”


“当然会失败,”亚瑟接话:“那些穷人不过是因为懒惰,搞个济贫院对他们赏罚结合才是正道。”


“不愧是布尔乔亚,”伊利亚冷笑:“剥削劳动者,将自己的财富建立在无产者的尸骨之上,然后道貌岸然的说他们的贫穷来自于懒惰。”


“那就提前恭喜你成为道貌岸然的布尔乔亚中的一员了。”亚瑟假笑


他也曾想过这里会是怎样的贫困,直到他看到村民脸上麻木的停顿,那是绝望与苦难的岁月留下的评论,他看着他们握紧拳头,什么都没问


黑暗前的那一点光,最微弱也同样最耀眼


“所以这首歌唱的就是扶贫?”阿尔有些不耐烦了:“这有什么好看的,就像亚蒂说的,弄个济贫院,鞭策他们去工作,结束。”


“然后压榨他们,让扶贫的地方变成血汗工厂?”王耀因为苏联解体的消息与今后自己将会面临的处境而重新绷紧了神经,他现在又有点刚进空间时那副斗鸡的样子了:“将扶贫变成新奴隶制您可真棒,这边建议您在对人民扶贫前先去对自己的智力扶个贫呢。”


“噗,”伊利亚没憋住笑出了声:论战时他已经见识过自家小兄弟骂人的威力了,现在看到他调转枪头对准小英雄输出,一种快乐油然而生


“对于这点,苏联决定投赞成票。”他尽量表现严肃的说。


硕士毕业后从大城市到山村,家里人都说这孩子还是脑子发昏。没有水电却熬过了严寒与酷暑,他说他想要带着村民看到下个开春 可满目都是悬崖,上山从没有路,生病了得人扛着下山累也得忍住,他说先要凿开大山不再受天摆布,他开始最愚笨的坚持就这样义无反顾


“向绝壁要天路”


路的尽头是家园


致平凡且伟大的人


“他们都是最伟大的战士,”伊利亚向他们致敬:“这也是战场。”


“扶贫有很多办法,”亚瑟说:“开办工厂让穷人去干活,工厂发展起来后还可以向政府捐款。如此高的学历去贫困的小山村跟贫民混在一起,真是最蠢的办法。”


“浪费人才,”阿尔弗雷德下了定义:“让一个高学历人才放弃前途去搞什么扶贫……wang,你们红色政权的洗脑能力真是令hero叹为观止。”


“洗脑?”王耀都快被小英雄这种理所当然的污蔑给气笑了:“不要把自己理解不了的事情全推给洗脑,你私下里偷偷做的那些实验难道有成功的吗?”


“那只能证明你们手段高超,hero暂时还没研究出来,”阿尔这话说的正气凛然:“hero一定会把那些可怜的,被洗脑被奴役的人民解放出来的。”


兔子拦住了还想说些什么的祖国,他可太熟悉这样的阿美莉卡了,跟这样的人说话只需要记住一点:“少主你不要理他,跟他们讲理是说不通的,所以这时候只需要说一句加油就够了。”


王耀神情复杂的看着自家孩子,未来的世界美国到底做了什么啊,让自家孩子如此不在乎被污蔑……


他顺着兔子的话对阿尔说了一句毫无诚意的“加油”,就将注意力全部放到视频上去了,他得好好看看未来到底怎么样了,他的子民遭遇了什么


时间过几年,山村也在变,在那个春天,这里终于通上了光纤 他扣出一条天路,比任何路都坚固,在看不到的地方这类故事已发生了千遍


绝壁上打响了反抗命运的第一枪


“扣”这个字真的绝了,直接破防


以凡人之躯,比肩神明。中国的脊梁


在看不到的地方这类故事已发生了千遍


“光纤是什么,能量传输工具?”亚瑟作为在工业革命中吃尽甜头的老牌帝国,对此无比敏感


“一种……可以传输信息的工具吧,”牛牛回答:“有了它,像这个视频一样的东西就可以随时看了。”


“往大山里通这个……”亚瑟开始默默计算起它可能的相关利益


山间的风太凉,吹不灭他的光 任他们笑荒唐,没硝烟的战场 总有人冲在前方,为最坚定的信仰


每个时代都有值得尊敬的理想家


山到高处人为峰


此后,每当太阳落下的时候。也有万千千炬火亮起!


“最坚定的信仰吗……”弗朗西斯想起了那个高呼天佑法兰西的少女:“确实,无论信仰为何,那些冲在前方的人们所散发的光芒,永远闪烁在我们(国家)的记忆中。”


没有人反驳他,意识体们眼中都有怀念


一个国家的诞生必然伴随着无数人的牺牲,而他们的建立,也必然包含着人们最美好的期望。那些满怀希望为他们奉献一切甚至甘愿赴死的子民们,是每个国家都不会遗忘的光芒。


是什么时候开始发现改变的,大概是孩子突然不用交学费了,是山里村路铺上水泥,贫困户有了低保,靠着手艺和勤奋能赚点颜面了

后来,小镇多了一些耸立的高楼,有人开了辆新买的轿车停在村口吹牛,对生活有了追求,日子也有了奔头,那些美好的幻象不再是什么海市蜃楼


这才是光啊,有一份光发一份热


这就是我们这代人存在的意义


总有人在替别人更好的未来负重前行


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


“知识永远是改变人生的最好途径,”伊利亚赞许:“只有拥有了知识,用它们来武装思想,才能看清资产阶级的本质,才能站起来斗争,斩断身上的锁链。”


“这样前期需要投入多少财政?要多少年他们才能创造出相应的价值?”愚蠢的红色政权们总会把财政投入到毫无价值的事情上,阿尔看见北极熊那脸仿佛呵护什么幼苗的样子就烦:“有那钱不如直接发了,这样才能获得感激,或者交给资本,只要保证他们多赚钱,就能招更多员工,员工有工资就可以购买东西刺激消费——这是个良性循环。”


这话听得两个红色政权面面相觑,最后还是王耀开了口:“所谓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那头北极熊的死因之一不就是浪费太多资源在那些毫无价值的东西身上了吗,”在得知王耀引入市场经济后阿尔就盯上了那片广袤的,尚未开拓的市场,更何况未来已经证明了联中制苏这个政策的可行性:“瞧,他的死已经证明了社会主义不可取,你不如来试试hero的路——要知道,自主动加入和被迫加入可是完全不同的待遇。”


“小英雄,我还没死呢。”就算中苏闹翻了也是布尔什维克内部的事,轮不到小布尔乔亚来挖墙脚,更何况……王耀好像是最后还在坚持这条路的国家了


伊利亚拎猫似的拎着小英雄的衣领,把他拖回了亚瑟身边


这一路走来,背后有多少的不易,超过一千八百人再扶贫岗位上牺牲,险峻的自然环境对他们有多不利,他们偏偏就在这些地方倔强地生根


我恨不得早点出生,参加抗日

我恨不得早点出生,参加解放

我恨不得早点出生,参加开放

我恨不得早点出生,参加抗洪

现在我不恨了,每一代人都有一代人的使命,我年龄不够,错过很多,但我总有不会错过的时候


总有人冲在前方,我希望那是我


我也想要成为冲在前方的人


“这是人民的选择。”王耀看着视频上那一张张年轻的面容,将他们一一记在心里:“作为国家,我不会背叛我的人民,而作为王耀,我也坚信,社会主义不会辜负中国。”


用青春的我们建设青春的中国,他们也是平凡人的身躯也是那么单薄,他们也会怯懦,偶尔也会犯错,可这些真正的理想主义者从没退过


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


艰难的时代,吃大苦创伟业!


“听到了?真正走在正确道路上的人怎么可能因为惧怕荆棘而退缩?”伊利亚突然想起当年耀家共党最艰难的时候,他因为共产国际见过新加入的同志一面。当时即将走上这条荆棘之路的同志们是怎么说的?哦,对了,他们说的是“朝闻道,夕死可矣。”


看着想要反驳什么的阿尔,伊利亚猩红的眸子似乎在一瞬间变成了最初纯然的赤色:“琼斯,你似乎弄错了什么。你以为我死后你们这群寄生在无产者血肉中的寄生虫就可以高枕无忧了?没错,苏维埃是无产者们的精神家园,是贫苦劳工最强大的后盾,是照亮这个世界的熊熊燃烧的赤色火焰,是高悬你们头顶之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但——苏维埃不能代表整个国际共运,我的死亡只会使那必然的结果推迟几天到来,国际共运会有低潮但绝不可能黯淡。”


他语调平静的诉说事实:“自共产党宣言诞生的那一刻起,人民就已经觉醒了,此后无论是你们围剿共党,抹黑社会主义,亦或是和平演变,都只是布尔乔亚的垂死挣扎罢了。”


“思想是不会被毁灭的,一个执旗人倒下了,总会有另一个接过旗帜,而追梦者的更替不会影响到真理,红星高悬于天空,他就在那里。”


关于团结与公平,关于先辈们最执着的理想和最沉重的付出

是关于尊严与公民,绝不放弃任何一个人,绝不对困难轻易就认输

关于浪漫与深情,关于六亿神州尽舜尧的梦想在现实中唱出

这无关于功名,只为了对所有为国家而奋斗的同胞们说“我们在乎”


我们无法改变自然,但是我们可以辅出一条路来走向小康


他们就是当代愚公


你们的路我们会一直走下去


山间的风太凉,吹不灭他的光 任他们笑荒唐,没硝烟的战场 总有人冲在前方,为最坚定的信仰 斜阳在他身上,把影子拉的长 任他们笑荒唐,时间不会遗忘 总有人冲在前方,为最坚定的信仰


“进前而勿顾后,背黑暗而向光明”​


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


星河理想,人间滚烫,来日方长


他们的功绩写在神州大地之上,祖国不会忘记,历史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


不必太在意眼下的成败,我们发出的每一颗子弹,都是不屈的宣言


他们就是我们所追逐的星


伊利亚的声音伴随着歌词“为最坚定的信仰”落下


王耀不自觉地起身,他眼睛晶亮亮的,仿佛又看见了那个众星共之的辰兄


布尔乔亚们被他话里的理想主义气息糊了一脸,最后还是阿尔站起身正面刚了回去:“好啊,那就让我们继续往下看吧。”


“看看你寄予厚望的小布尔什维克,到底做的怎么样。”


——————


然后阿尔就看见他们同睡一张床还生了许多小宝宝(X)


我不太清楚60年代的阿尔家扶贫政策,所以用了他们现在的理念


现存的社会主义国家有五个,但苏不知道,他以为就还剩中一个是根据前面的视频推测的(不过中确实可以算是最后的堡垒了)


看完这个视频苏基本上就默认中可以走自己的道路了,在这个空间里,论战告一段落


啊啊啊我一个沙雕为什么要想不开写这种偏严肃的视频啊,知识储备完全不够啊(令人头秃.JPG)

不行,我的三分钟热度快耗完了,在开始咕之前,得赶紧写点沙雕视频换换脑子(趴)


另外,安利《领风者》跟《追梦者》

前者是讲马克思同志的,最后一集太好哭了,后者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4分28秒

评论(55)
热度(7593)
  1. 共3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皇甫君玉

©皇甫君玉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