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国岩胜】夸父追日

很久很久以前,在战国时期,有一个武士家族,名为继国。继国家族的少主,是继国家中的长子,双胞胎中的哥哥,名字叫做岩胜。他自小被父亲赋予厚望,以成为最强的武士为目标。而且勤奋刻苦,不断磨砺剑技,过着平淡而充实的日子。


那时候社会动荡,恶鬼横行。在岩胜某一次带兵出征时被饿鬼袭击,除了自己以外全军覆没。


岩胜好胜心强,有着很强的自尊心和责任感,他以伟大的武士为理想,不断的努力、进步,但这些力量在鬼面前一无是处。


他见过太阳。


在太阳眼中,一切都是通透的,在太阳与生俱来的天赋之下,个人无论多么努力,所获取的成就还是宛如耄耋龟步一般,毫无可比性。


他震撼于太阳的力量,他想要追上太阳。


有的人说:“你千万别去呀,太阳离我们那么远,你会累死的。”


有的人说:“太阳那么热,你会被烤死的。”


岩胜心意已决,发誓要追上太阳。


太阳刚刚从海上升起,岩胜舍弃家族,怀着雄心壮志,从东海边上向着太阳升起的方向,迈开大步追去,开始他逐日的征程。


太阳在空中飞快地移动,岩胜在地上如疾风似的,拼命地追呀追。


他不断的磨练剑技,虽无法承受太阳的力量而只能使用月之呼吸,但在对呼吸法运用能力的不断精进中,他终于觉醒了与太阳一样的斑纹。


岩胜还在追着太阳跑,眼看离太阳越来越近,他的信心越来越强。


越接近太阳,那份厌恶与嫉妒感就越明显,已经到了见到太阳就恶心的地步。但是,他没有害怕,并且一直鼓励着自己,“快了,就要追上太阳了,我一定能够追上他的。”


他追了很久很久,直到开启斑纹的同伴们接连死去,岩胜最终察觉,过于靠近太阳的人活不过25岁。


红彤彤、热辣辣的火球,就在岩胜眼前,他的头上,万道金光,沐浴在他身上。


【明明已经在逐渐接近太阳了】


岩胜发觉自己已然不可能有时间再继续磨练剑技,他看着依然高悬于天空的太阳,感到了深深的迷茫。


然后,黑夜来了。


黑夜说,他正好需要一轮月亮。


“月亮的寿命是无限的,你有足够的时间磨练剑技”


追赶太阳的执念刻骨铭心,他选择化身为月,以无尽的岁月磨练剑技,哪怕代价是终身无法逃脱黑夜的笼罩。


……

【月亮的光线,是由太阳光照到月亮上反射出来的,但即使能反射阳光,也终究成不了太阳】


最后的最后,太阳消逝,这轮明月今后再没有机会追上他了。

评论(2)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皇甫君玉

©皇甫君玉
Powered by LOFTER